以前我是一個機車族時(我想應該很多機車族會遇到),

常遇到一些開車族遇到車輛多時就往機車道鑽(對於機車族增加很大的危險),

我曾遇到紅燈,停在停止線,後面車子上的駕駛想闖紅燈猛按喇叭還大罵少年耶,稍讓一下會死喔,

沒讓路就用車子保險桿往機車後面一直推,等我受不了讓一邊時還邊罵,一溜煙闖紅燈而去,

更有一次我沒讓路,綠燈亮時我剛起步,

竟用甩尾的方式來撞我的機車,(不管我機車上載有我的老婆和抱在手上的小孩,還好我龍頭有抓穩,沒有跌倒,只有左後方方向燈破裂)

所以我很討厭從機車道超車的駕駛,更加深我不讓路的心理.

直到有一次新聞報導北部有一個機車族由於沒讓路竟被開槍打死,

自播出那件駭人聽聞的新聞被我女兒聽到以後,我如果不讓路,我女兒就會跟我說

爸爸,遇到有人想從機車道超車時您就讓一下吧,

聽到女兒的話,從那時候起想一想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的安全,還是退讓一步.海闊天空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n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